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方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

一、专业特色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所开设的会计专业AICPA方向班,是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为依托,实施国际方向班的“双证培养”,将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相结合的一种全新模式,旨在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通用的会计、财务、审计、税务、法律知识和技能的高级会计人才,并培训学生通过AICPA,美国财会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认证之一的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认证。

AICPA方向班隶属于会计学专业,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包含了AICPA考试大纲的四门课程,内容涵盖审计、财务会计与报告、法规、商业环境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并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在大四参加考试学分资格认证,并根据学生时间自行参加美国CPA全球考试,全科通过后可申请获取AICPA会员资格(即USCPA资格)。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及综合实训课均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会计学(AICPA方向)的专业课程师资由我校教师且为AICPA持证人员,具有较高的英语教学水平、身后的知识教学储备和丰富AICPA教学经验。

学生入学AICPA方向班,并根据学校要求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

✓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 通过所有课程考试并积累有一定实践经历后,可以获得AICPA执业资格证书;

✓ 取得AICPA证书后,可获得CGMA头衔-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

✓ 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 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技能;

✓ 绝佳的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空间。AICPA资格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64个国家和地区广泛的认可,可以与多个国家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进行互换,是一个具有权威性的国际会计师资格。

 

二、教学特色

会计专业AICPA方向班一直遵循“小而精”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一套具有特色的教学系统:

✓ 采用“双证培养”的形式,在国内的学历教育的基础上,同时进行学生的国际职业教育的培养。人培方案设计完善,包含了基础通识学科、专业基础学科、国际职业教育培养的专业核心学科及实专业实训学科,力求培养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会计人才;

✓ 采用英语原版教材,教师使用中英双语教学,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

✓ 班级人数较少,采用精品小班制的形式进行教学和学生管理,提升师生交流的精度,强化师生联系的纽带;

 

三、学生管理

针对会计专业AICPA方向班的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会计学院特设国际教育中心,联合会计学院学工部门所安排的专任辅导员,从学生的生活及学习两个方面出发,进行全面的,深入的照顾和管理。

✓ 针对学生的日常生活方面,会计学院学工部门安排专任辅导员,从入学开始,引导学生开始并开展校内生活,帮助学生解决生活方面的难题,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

✓ 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方面,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特针对不同年级的不同班级,安排了班主任老师。各班主任老师,通过每月的班会活动、学习计划及完成度监督手机,以及每周定时仔细制度,有效地监督并引导学生进行学习,给任课老师和学生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 此外,国际教育中心为AICPA方向班学生配备了专属考试指导老师,为学生提供入学注册、考试报名与缴费、学分认证等全方位的学习服务,让学生快速适应AICPA方向班的学习生活。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