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

1-会计学

所属二级学院:会计学院

就读地点:前3年德阳校区,第4年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四川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四川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入选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目前,会计学所在工商管理学科入选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培育学科,会计学专业作为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的引领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本专业工商管理及经济学相关专业知识,能够运用数智技术或工具分析社会经济发展问题;培养综合素质高、整体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兼具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够服务区域高质量经济发展,能够在工商企业、中介机构、金融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人才。

会计学专业以对标国际化,转型管理化、平台数智化、能力职业化为建设目标,在会计学下分设了CPA和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

会计学(CPA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色班)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的要求,从智能新财务对会计CPA人才需求出发,旨在培养具有工商管理及经济学相关专业知识,能系统掌握注册会计师理论与实务知识,具有审计和会计实务操作能力,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具备良好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化会计人才。学生除学习会计学基本理论外,还将重点学习CPA考试相关课程。

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是我校与ACCA白金级认可培训机构楷柏财经合作办学的特色项目班。自2010年办学以来,项目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学生综合素质拔尖,就业升学质量位居全校前列。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聚焦新兴技术应用下财会专业学生的核心素养与技能,以当前全球大型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为导向,搭建起“会计学主干课程+ACCA专业课程+数智财会课程+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的一专多能数智化培养体系,配置拥有丰富名企从业经验的ACCA持证人、ACCA全球统考命题人和评卷人的ACCA授课师资队伍,实施“专业教学+严格督学+服务促学”三位一体教学与管理,使学生在大学期间完成“文凭学位+全球广泛认可的国际资质证书”双重进修,就业升学更具优势。(注: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需额外缴纳考试培训费)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部门从事财务会计、会计数据分析处理、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等工作。

2-财务管理

所属二级学院:会计学院

就读地点:前3年德阳校区,第4年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本专业设立于2006年,校级应用型示范专业。专业所属工商管理学学科入选新一轮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培育学科。专业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具备运用数据分析方法和信息技术进行财务管理和决策的能力,兼具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能够适应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信息化环境,从事企业财务管理和会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既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和咨询服务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和金融业务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数据挖掘和商业智能分析等大数据分析相关岗位工作。

3-审计学

所属二级学院:会计学院

就读地点:前3年德阳校区,第4年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审计学专业所在工商管理学科入选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培育学科,本专业顺应国家审计事业多学科、全覆盖的发展趋势,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国际视野及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掌握扎实的经管、财会、审计、法律专业知识,能够运用现代风险导向审计理论及方法,具有专业胜任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自我驱动及终身学习能力,良好的业务沟通能力,从事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内部控制、会计、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政治、经济、法律”知识融会贯通的应用型审计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审计、内部控制、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