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级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

招生简章

一、办学背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专业隶属于会计学院,目前入选四川省普通高校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和省级会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院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明显的人才培养单位,为教育部第二批“1+X”智能财税证书试点单位、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成员单位,2018年获得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颁发的“发展价值单位”奖项。

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开放型经济建设及人才战略,构建高端人才蓄水池,会计学院于2010年开设了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依托先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育人模式,管、教、学、企共同发力,本专业自开办以来学生优质就业率历年均位于全校前列。

为确保生源质量,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将面向2022级文理各专业全体本科新生(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遴选优质生源入读。符合报读条件的新生,需提前预报名并参与学校统一组织的选拔测试(免费),通过选拔成功录取的学生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毕业授予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二、专业介绍

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是我校官方开设的一个特色专业,学制四年。本专业将全球市场与雇主认可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执业资格认证课程嵌入到会计学本科培养体系中,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国内外会计、审计准则及相关法规,精通财经英语与商业技术运用,具备全球化视野与前瞻思维,综合素质拔尖,能够在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集团与金融机构从事财务、会计、审计、风控、运营、管理、战略咨询等各行业领域高薪职业的一专多能型人才。

1.“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

ACCA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培养具备前瞻商业思维的专业财务人士著称。ACCA课程凭借其全面性、先进性、专业性,被联合国作为全球会计教科书的蓝本。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在内的超过120所国内高校均将ACCA证书课程纳入了自身教学体系以培养高端财会人才。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深度应用带来的商业变革,ACCA课程与时俱进,聚焦新兴技术应用下的未来财务人才核心素养与技能,构建覆盖财务、税务、企业融资、商业技术、商业控制与分析、风险管理、商业战略与公司治理等全面知识体系,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以培养“集财会、商业和数字专才”于一身的核心人才。

本专业在保留会计学科主干课程基础上,将ACCA课程与会计学专业部分课程进行了有效替换和补充,并为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单独设置了贯穿大学四年的丰富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

undefined

2.塑就“黄金职业胜任力”

过硬实力就是“金饭碗”。在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下,学生能够构建起全面的财经知识体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多元能力,塑造无惧未来变革及任何变化的“黄金职业胜任力”。

undefined

3.开启多样化职业人生

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学生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就业选择面,可在大型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集团与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税务、商业分析、投融资、运营与管理等各类高薪职业

undefined

三、学位与证书

1)收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修完规定学分)。

undefined

2)收获全球名企认可的ACCA各阶段证书(通过ACCA各阶段全球统考)。

undefined

3)收获海外名校学士/硕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学历背景提升(完成ACCA相应阶段全球统考)。

undefined

四、专业优势

优势一:官方政策支持,专业调整

学校高度重视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的建设和发展,通过设立专项管理团队、配备专用教室与宿舍、打造专属教学管理平台等一系列举措,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政策上和资源上的极大支持。同时,报读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的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这是新生进行专业调整的绝佳途径。

优势二:专家级ACCA师资团队

本专业单独配备了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的专家级ACCA师资团队,授课老师全部是ACCA持证人员,部分老师还是ACCA资深会员、ACCA全球统考命题人和评卷人,均具备多年教学经历与名企工作经验,擅长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快速掌握重难点知识,确保高质量教学成效。

undefined

优势三:严格的教学与管理

除了配备常规教辅老师负责日常教学与管理之外,为更好地帮助学生四年成长成才,本专业额外配备了专职班主任与助教老师,对同学们进行ACCA新学员注册/报考/缴费等全过程细致辅导,助教老师课后答疑及时扫除知识盲点,并提供与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同步使用的ACCA网络课程,帮助学生高效完成各阶段学习任务,提高ACCA考试通过效率。

undefined

优势四:专属职业发展资源,无限职业可能

1)全球名企认可,优先提供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全球超过7000家世界五百强、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各类知名企业高度认可ACCA课程与证书,为ACCA学员优先提供实习、就业与岗位晋升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专业资格,大部分雇主可全额报销考试费用。除此之外,就读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的学生还能额外获得这些企业提供的专属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undefined

(ACCA部分认可雇主)

2)国内认可度高,多地政府争相出台ACCA人才引进福利政策

ACCA执业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天津、厦门等全国众多一二线城市均将ACCA持证人员列入当地高端紧缺金融人才目录,争相出台诸如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ACCA人才引进福利政策。ACCA人才在全国范围备受推崇,职业发展前景可观。

undefined

3)财经专场招聘活动,锁定名企高薪好职

本专业携手知名人才招聘机构,每学期均为ACCA专业学子组织财经专场招聘会:汇集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集团和金融机构等超1000家名企,5000+热门实习与校招岗位,覆盖北上广深等全国主要城市,精准匹配同学们职业发展需求。

4)毕业薪酬高、晋升空间大

根据ACCA官方数据,ACCA准会员毕业生起薪可高于普通毕业生2-4倍,大部分正式会员年薪则可达到30-200万。据学校统计,历届会计学专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毕业生薪酬普遍较高,位于全校前列。

undefined

优势五:专享“留学快车道”,100+所英国大学申请费用全额减免

ACCA证书因其专业度及权威性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众多国际顶尖名校均认可ACCA课程,通过设置与ACCA无缝衔接的硕士课程、相应学分减免等举措,给予ACCA专业学员专属优待。本专业学生完成ACCA全科统考(因免考5门,实际仅需完成8门)成为准会员后,最快六个月即可获得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极大地减轻留学时间与资金成本。同时,本专业学生还能专享包括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等英国名校在内的100+所英国大学硕士申请费用全额减免,帮助同学们实现英国名校留学梦想。

undefined undefined

(ACCA准会员最快六个月可获得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

undefined

优势六:ACCA专业背景助力名校读研

ACCA课程专业度与权威性同样备受国内高校认可。除了120+所高校开设了本科ACCA专业方向之外,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双一流”高校还与ACCA合作开展了专业会计硕士“MPAcc+ACCA”合作项目,实现ACC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本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ACC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可以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增添名校读研优势。

undefined

我校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毕业生考研去向(部分)

学生

本科专业

录取院校

录取院校层次

吕同学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四川大学

985/211/双一流

陈同学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四川大学

985/211/双一流

王同学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西南大学

211/双一流

陈同学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西南财经大学

211/双一流

优势七:奖助学金丰厚,额外设置专项奖学金

本专业学生除了可享受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之外(2000元-8000元不等),还可额外享受【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专项奖学金】,包括ACCA单科第一奖学金(500-5000元不等)。

五、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

本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大学四年全程贯穿丰富多彩的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包括名企实践、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就业力提升、素质拓展等系列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专属成长平台,积累商业精英人脉,练就领导力、求职技能等多元化软性实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六、历年办学成果

会计学专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自2010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建设与发展,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子,荣获多项荣誉和奖项。

1.统考成绩优异

ACCA各科目通过率,大部分均高于全球同期通过率10%-20%,其中F6通过率一直保持在60%以上,高出同期全球通过率30%左右。

罗婷、刘思语、蒋嘉裕等多位学员获得由ACCA官方颁发的“优秀学员 ”称号。

2.综合素质拔尖

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学生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以外,在各类比赛中也有不错表现,体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

时间

获得奖项

2017年

ACCA专业方向岳芸菲同学获得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本科及研究生组)优秀奖

2018年

ACCA专业方向杜宇瀚同学所在团队获得IMA西南赛区三等奖

2018年

ACCA专业方向郭雨同学所在团队获得四川省ERP沙盘模拟大赛三等奖

2019年

ACCA专业方向王海宇同学获得“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9年

ACCA专业方向刘勤丰同学所在团队获得香港游学活动MA并购大赛亚军

2020年

ACCA专业方向杨冰彬同学获得第二届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初赛二等奖

2021年

ACCA专业方向肖丁杰同学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3.就业质量位居全校前列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历年均稳定在90%以上,历届毕业生均超过60%实现高质量就业。就业情况统计见下表:

就业类别

占比

学生去向

出境留学

20%

曼切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悉尼大学、纽约大学、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

国内读研

10%

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

直接就业

70%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埃森哲(中国)、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家税务局、恒大地产集体等

七、学长学姐说

undefined

八、招生与选拔

1.计划招生人数:40人

2.招生对象:我校文理各专业正式录取的2022级本科新生(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

3.咨询与预报名:

(1)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186-2837-6125(梁老师)151-8236-1968(王老师)

官方咨询QQ群:477455439

undefined

咨询QQ群二维码

(2)报名须知:如有意愿参加本专业的选拔测试,请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预报名

undefined

报名登记确认表二维码

4.选拔测试 (免费)

学校将在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统一组织会计学专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选拔测试(免费)。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并由学校统一进行专业转换与专项管理。有关选拔测试详情,请关注本专业官方咨询QQ群或会计学院官网通知。

5.录取与缴费:

学院将于选拔测试后,正式公布2022级会计学专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录取结果。被会计学专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费

收费标准:(1)会计学专业本科学费:17,000元/年

(2)ACCA专项教学费:12,000元/年

注:根据后续ACCA各科目报考情况,学生需向ACC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相关费用

了解ACCA更多信息及本专业更多详情 ,请访问:

ACCA 全球网: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http://cn.accaglobal.com

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官网:https://kuaiji.tfswufe.edu.cn/gjjy/zyjs1/ACCAtsfxb.htm

undefined

 

 

 

本专业常见问题列示如下:

常见问题1 :英语或数学一般,适合报读本专业吗?

答:学习ACCA主要为财务英语,与大家接触的高考英语/日常英语不同的地方在于其专业财经英语词汇大家比较陌生。但ACCA常见财经专业词汇一共才1500左右,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不是问题。同时,在专业学习前期,我们也会由浅入深地进行全英文课程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打牢财务英语基础。同学们在中英文双语授课环境下沉浸式学习,英文水平也能够得到快速提升。我校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的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一直高居学校前列。至于数学问题,就完全不是障碍。ACCA虽然涉及计算,但更多考察的是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运用以及思维能力,高中的代数知识已经足够,不需要有任何高等数学知识。参加考试时,对于需要计算的题目,ACCA考场也是允许使用计算器的,涉及复杂公式的题目也都会告知公式。

常见问题2:ACCA证书作为国际证书,在国内认可度是不是也很高?和CICPA相比有什么优势?

答:ACCA作为在全球范围内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认可的国际证书,其优势在于它的全球认可度和含金量,被称为全球“就业通行证”。同时,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大陆地区的国际财经执业资格证书,经过国内30余年快速发展,ACCA已与全国超过120所高校建立专业共建合作,国内认可雇主超过600余家,将ACCA列入稀缺性高端财经人才的城市超过20余座。可见ACCA在国内认可度也非常高。

CICPA作为国内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认证,在国内拥有审计签字权。但它只能在大四拿到毕业证后才能开始考,意味着大学期间只能学不能考,对于应届毕业生的资质背景提升帮助不大。而ACCA证书则是大一即可开始考,课程设置由浅入深,同学们循序渐进地学习、通过各阶段全球统考,即能获得备受名企认可的各阶段证书,对同学们未来就业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常见问题3 :就读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对未来就业、考研、留学有哪些帮助?

答:就业方面,国内目前拥有包括华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麦肯锡、中国工商银行等超600余家企事业单位认可ACCA课程及专业资质,优先为ACCA学员提供实习、就业录用机会,并且提供的薪资待遇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本专业学生在未来找工作、毕业起薪方面都很有优势,就业起点比较高。

同时,ACCA对国内读研也非常有帮助。因为ACCA课程的权威性,它的课程内容与国内外大学财务、会计、金融等相关专业硕士课程有很强的相关性。国内和ACCA合作的高校超过120所,很多双一流院校还和ACCA合作开设了专业会计硕士MPAcc+ACCA合作项目,实现ACC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本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ACC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

留学方面,ACCA与很多国外顶尖大学都有合作,许多高校都设置了与ACCA课程无缝衔接的硕士课程,并对通过ACCA考试的学生提供相应学分减免等举措。成为准会员后,同学们最快六个月即可收获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极大地减轻留学时间与金钱成本。如果有意报读英国名校,本专业也为同学们专门提供了英国100+所名校申请费用的全额减免政策,这是其他专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常见问题4 :本专业学生未来可以从事哪些职业?

答: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面向未来商业的核心需求,培养的是“集财会、商业和数字专才”于一身的核心人才。在校期间,同学们不仅要学习财会专业知识,还要掌握金融、法律、企业战略、数据分析等专业技能,以及具备商业洞察力、商务英语应用、创新和沟通协调等软实力,未来能够从事的职业范围非常广阔,有机会在各行各业的大型跨国公司、大型国企等优质名企胜任财税专家、投融资专家、商业运营与分析师、咨询服务顾问等各类高薪岗位,不仅选择面广,还极具不可替代性,薪酬水平普遍较高。

常见问题5 :我校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和其他ACCA项目有什么区别?

我校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

其他ACCA项目

专业属性

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是我校官方开设的一个特色专业,学制四年,隶属于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由学校统一招生和管理,安全可靠。

不具备学校专业属性,属于业余制培训班或周末班性质。对于项目培训资质、管理与服务等多方面,需仔细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学习时间

学生以大学本科专业课形式在正常授课期间学习ACCA,减轻学习压力,无需再花费额外的时间和精力。

学生需全身心投入大学本科学习的同时,利用周末或晚上业余时间安排ACCA学习,学习压力大,难以兼顾。

师资力量

本专业ACCA教学师资经过严格筛选,均为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的ACCA会员,均具备多年教学经验与名企工作经验,擅长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教学质量能够得到充分保障。

培训老师的资质和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教学质量难以保障。

生源质量

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于我校正式录取的大一本科新生中进行校内选拔,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择优录取,生源质量有保障。

在校生、社会人士等各类学员均招收,学员背景复杂多样。

学生多元能力拓展体系

拥有完善的学生服务配套体系,能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名企实习内推、海外硕士直升通道等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学生实现优质就业和升学。

只提供日常教学,缺乏后续服务体系,学生未来就业、留学等只能凭借一己之力。

欢迎全校新生积极报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

咨询电话:186-2837-6125(梁老师) 151-8236-1968 (王老师)

官方咨询QQ群:477455439

undefined

(QQ咨询群二维码)

如有意愿参加本专业的选拔测试,请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预报名

undefined

报名登记确认表二维码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