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会计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德阳市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

4月12日,会计学院教师左爱玲参加了德阳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的首届德阳市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本次培训主题为商业计划书的写作与答辩技巧和路演ppt的设计与优化。

培训现场

首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张恩俊为参会者们带来了关于商业计划书写作与答辩技巧的精彩分享。在撰写项目计划书方面,张恩俊详细解读了大赛的各项要求和评审标准,并且重点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写作要点,包括市场分析的深度、战略规划的合理性以及盈利模式的创新性等方面。在答辩技巧方面,他提醒参赛者要注重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的训练,做到自信、流畅地展示项目内容,同时他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答辩技巧,例如如何有效回应评委的提问、如何突出项目的亮点等,让参会者受益匪浅。

紧接着,四川省青年促进会创新创业导师郑煜带来了关于创业赛事的路演PPT结构设计与优化的精彩分享。郑煜着重强调商业模式在路演中的重要性,他指出一个清晰、有逻辑的商业模式能够增加项目的吸引力。在设计ppt方面,他强调PPT除了包括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产品介绍、战略规划外,尤其要明确项目商业模式、细分客户、找准核心资源、把握成本结构等关键点,并且在路演PPT的结尾部分,需要抒发一下情怀和抱负,以此升华评委与投资人对创业项目及团队的认知。在优化调整方面,郑煜强调PPT制作的四大禁忌:字太小、文太多、版太花、滥用动画。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设计技巧,如利用色彩、图片和图表来增强视觉效果,提升PPT的吸引力。

培训现场

最后,左爱玲针对培训内容与培训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对如何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李秋静

摄影:左爱玲

初审:张晓华

复审:陈倩

终审:陈茜

2024年4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