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风采 >> 正文
ACCA专业优秀毕业生专访(二)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

张念念,男,1993年生,西财天府2011级ACCA专业方向。曾任职ACCA班长职务。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毕业后,就职大型国有企业,因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从小出纳成长到一名合格财务经理。

(优秀毕业生图片)

主持:据我了解哈,学长在ACCA方向班担任班长,从学生时代就有很突出的管理能力,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综合素质很高,现在在工作单位也是备受重用,所以非常想知道,当时天府学院的ACCA专业是在哪方面吸引了你,让你选择了它?

学长:当时在选择专业时首先定位的是学财管专业,然后初步了解到ACCA这个专业,就特别好奇,觉得这个专业的前景不错,给我带来的视野也比较高,所以尝试选择这个专业去学习。

主持:那么对于ACCA的考试,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学长:对于这个考试我觉得最重要的几个点:第一个点是要坚持。因为在学习ACCA时,最大的困难还是语言关,在最开始学习时可能会面对外教给你们授课,有不断新的英文上的问题来影响你对知识的了解,这个时候如果大家静不下心来,很容易造成放弃。第二点是要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就像我在平时课程学习中,可能首先会和老师外教做朋友,然后大家一起探讨知识学习,这样的话,即便是在枯燥的学习过程中,你也能收获许多东西。

主持:那毕业之后有工作或者读研的经历吗?

学长:我这边是选择是毕业之后直接工作,工作呢也是自己对口的专业,做了一名会计。从最开始的小出纳到会计一步一步的学习,期中也还是在慢慢成长。

主持:一转眼,时间已经过去十年了。对于ACCA专业成立十周年,学长有什么话要对学弟学妹们说吗?

学长: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刚入学的时候,辅导员给我们大家的一句话:在进入大学时,大家要抛掉自己身上的一些束缚,忘记自己从哪里来,然后一心想着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大学是给大家一个重新塑造自己的机会,希望大家珍惜。谢谢!

(优秀毕业生采访图片)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