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风采 >> 正文
ACCA专业优秀毕业生专访(三)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

问:请问您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西財天府会计学院国际班的ACCA专业呢?

答: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的人,当初是想要在大学四年当中获得更好的教学资源,希望有一个较高的学习起点,力求毕业时更有竞争优势,所以在全面考虑后选择了相对于CPA(注册会计师方向)更具国际化、更被世界范围广泛认可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专业。

问:请问您可以分享一下国际班ACCA专业考试的个人经验吗?

答:学院国际班教学的专业核心课为ACCA考试的十三门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所以在学习完相关课程后再去参加ACCA的专业考试,就可以相应地提高考试通过率。那由于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存在个体差异,所以通用的习性经验在这里就不过多分享了,最主要的其实还是需要靠大家的自身努力呀。

问:现在正值毕业就业季,所以请问您可以给ACCA专业的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自己的工作经历嘛?

答:在西财天府会计学院ACCA专业毕业以后,我进入了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成都分所)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团队管理的相关事宜。毕业近五年,公司各方面、各类型的工作我其实都有接触,这要得益于在校期间我所掌握的比较牢固的专业知识。理论知识学习得比较扎实,这样才能在公司培训期间不会掉链子,因为之前我接触到的很多职场新人,他们最主要的不足就是专业理论知识储备不够,所以在这里要向各位学弟学妹们强调下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同时,勇于创新、踏实肯干也是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再具体到我所处的这个行业来说,会计师事务所是淡忙季周期非常明显的公司,刚踏入这个行业的小年轻们如果没有一颗恒心,还是以一种学生的心态来对待工作,那很快就会坚持不下去,一无所获。在公司里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是学生”,所以在工作上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明白:从大学毕业后进入了社会就要遵守社会的规矩,不要想当然地做事,不懂就问,虚心求教。因为前辈们往往很不喜欢不懂装懂的人,也不喜欢明明懂了还要反复确认的人。

问:会计学院ACCA专业即将迎来十周年生日,请问您对母校和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要说的话吗?

答:十年沧桑奠定坚实基础,展望未来共创美好明天,祝我的母校和学弟学妹们更上一层楼!

个人简介:魏薪郦,女,山东,本科毕业于西财天府学院ACCA专业(2011级),现就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成都分所。前期主要负责公司Assurance业务部门的各项工作,并根据情况出差各地协助项目组进行审计测试、编写底稿等工作。曾作为部门代表参与公司新流程前端设计和实施,并带领团队进行产品上线前期UAT测试和继续开发。2018年曾作为team focal带领15个人左右的assurance团队负责VIP业务工作。现作为Team leader负责审计业务团队管理,人员峰值50人,Q3获得公司最佳team奖项。曾经负责过的VIP客户有中国建行、网易、成农商、百华悦邦IPO、北汽、汇源,国开行,中信,碧桂园,TPV,博世,美的,首创等。

魏薪郦个人生活照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