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校地共建结硕果,共绘育人同心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举行“星火成炬乘风来,协同育人谱新篇”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校地共建为载体有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共同发展。4月12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举行“星火成炬乘风来,协同育人谱新篇”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鄢家镇党委书记夏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城乡基层治理促进中心主任、区委人才办主任李润出席,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丹、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叶春平以及学生代表鞠雪、裴一飞参加大会。本次仪式由鄢家镇党委副书记胡皎玥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党委书记夏丹开场致欢迎辞。他对此次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鄢家镇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一所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应用型综合类本科学院,希望此次双方能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地开展协作,以“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产教研创助力乡村振兴”为核心,构建一个“政策宣讲理论共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校地共建新格局。

张之明首先对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指出党建结对共建,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提升党建队伍工作能力,双方共建促进实地考察及调研活动等。希望双方在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力争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叶春平介绍了本次合作从“组织联建,加强理论学习”“产教研创,促进实践育人”“开展宣传与合作交流活动”三个方面进行,并表示高校将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以校地共建为载体,发挥新财经优势,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学生代表鞠雪表示本次共建有利于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是实现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并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学校与政府能共建这个优良实践平台。随后,鄢家镇党委书记夏丹和副校长张之明分别代表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签署《校地共建协议》。

签约现场

交流分享会上,学生代表裴一飞同学分享了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心得感悟以及个人经验,表示用自身经验致力于共建的深入发展,为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助力。鄢家镇壁山村村书记周晓红同样分享了多年以来从事基层服务工作的经验,表明高校与地方之间的合作共建是促进地方发展的一大举措,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分享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照留念。

此次校地合作共建既是一次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相贯通的有益尝试,也是教学成果与实践经验相转化、理论资源与实践资源相补充的良好契机,学校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共建平台不断学习借鉴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将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努力为乡村振兴输送人才。

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郑林欣杨雨欣

摄影:罗恒

初审:冉青

复审:叶春平

终审:林琳

2024年4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