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激发“青”动力,不负好春光——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第四期党员开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

青年力量崛起,引领新时代风潮。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规划就业未来,3月23日,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党建办公室在线上会议组织开展“青年·创”系列活动之“生而逢盛世,青春正当时”——第四期党员开讲活动。

本期主讲人——蒋雨珂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蒋雨珂同学分享。活动过程中,蒋雨珂向毕业班的同学分享了其本科、研究生和工作三个阶段的丰富经历。她表示,在本科期间,由于学历缺乏竞争性,于是她通过参与学校活动提升能力。在研究生期间,她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专业。回国参加秋招时,她调研了公司的投资进展、合作方向等方面,在一边投简历一边查资料时意识到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工作,从而帮助她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在整个秋招过程中她了解到同个岗位在不同公司的定位、发展路径是不尽相同的,同时也明晰了自己的求职目标,最后在参加了100多家公司面试后入职了宜家。在面对同学们提出关于毕业去向选择的问题时,蒋雨珂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每个人的道路都是独特的,背后有着各自不同的动机和选择,这样的认知有助于更加坚定地相信自己的选择,而不是被外界的声音所左右。

蒋雨珂分享本科经历

蒋雨珂分享研究生经历

蒋雨珂分享秋招经验

在会议最后,参会同学积极发言交流,当有同学问到如何寻找并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时,蒋雨珂建议,目标是由于个人信念、价值观去决定的,如果从来都没有认真想过自己的目标,那么就没有真正地了解过自己。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使得毕业班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

追寻初心,完成梦想。通过参与此次党员开讲活动,同学们明确了就业方向和自我定位,这不仅关系到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还关乎个人的生活满足感和社会价值实现。在这个充满变革与机遇的新时代,青年一代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无限的活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党建办公室:舒雅莘

摄影:戴岚

初审:陶叶灵

复审:李欢

终审:林琳

2024年3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