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孜孜绵阳】学习党史,我们一起出发——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月教师思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会计学院第二支部于2021年4月21日-4月26日组织开展以“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为主题的四月教师思政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党员李如闻组织,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们通过三方面开展了学习,第一部分为党史的内容,通过视频回顾党史,第二部分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第三部分为如何学习党史。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教师们积极参与了“学习党史的目的与意义”以及“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的话题讨论。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4月教师思政活动讨论截图

在本次讨论中,有老师提到,“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每一名国人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信念与信仰无比坚定,在引领发展中切勿迷失方向。”还有老师表示,“认真学习党史就是要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伴随着信息化发展,外界纷乱的信息涌入无疑对于当代青年价值观塑造与内在精神完善都有着极大地影响,而这也正是我们当代青年需要加强学习党史的重要原因。”

通过本次教师思政学习,全体教师领悟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当代青年不再面临血与火的直接考验,却经受着更多物质上的诱惑、精神上的迷宫。越是在这种时候,越需要将信仰扛在肩上,让它定位自己的精神坐标,指引人生的行进方向。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李如闻

责编:严研秋

2021年4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