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聆听历史的声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聆听历史的声音”党史系列播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响应党的号召,在校园内开展一系列学党史活动。4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聆听历史的声音”党史系列播报活动。本次活动播报历史上的今天,通过播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校园内传播更广,影响更大。

1927年4月28日,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于北京英勇就义。1913年,李大钊同志东渡日本留学,开始接触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学说,积极投入到反对“二十一条”斗争中去。1916年5月,李大钊同志归国后历任北京《晨钟报》编辑,《新青年》杂志编辑等,积极投身新文化运动,展现了当时中国青年的风貌。

同学进行党史系列播报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取得伟大胜利,李大钊受其影响接连发表《庶民的胜利》、《新纪元》等文章,更是在1919年积极参与领导了五四运动,在《新青年》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将马克思主义推进系统传播阶段,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铺垫了思想基础。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李大钊为建党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1927年4月6日,李大钊不幸被军阀逮捕,在狱中备受折磨,始终坚贞不屈,同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惨遭迫害,英勇就义。

李大钊同志胸怀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以救国救民为己任,以舍我其谁的豪迈气魄和大无畏的敢担当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肩担道义的崇高境界,用丹心碧血书写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要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体现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与爱国情怀。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张睿佳

责编:夏丹李佳真

图片来源:学生自行拍摄

2021年4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