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学生党建办公室开展全体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4月24日至25日,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全体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直播观看有序进行。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全体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主要以组织全院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于4月24日14:00-15:30线上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直播课的形式进行,并于4月25日周日晚签到班会,由各班级党建联络员和团支书组织全班同学集中进行直播视频回看,同时在班群分享感想。本次党史思政直播课分别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方面的主题内容,以史为鉴,带领师生从不同角度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理解到广大青年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实际重点学习党史,在学与思的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感想分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红船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勋精神”到如今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追根溯源,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看直播视频后,同学们围绕着这堂党史学习的思政大课展开热烈的讨论,在彼此的思想交流和分享中,感悟党史党情,通过重点学习党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探寻规律,汲取奋发前进的力量。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的活动,有助于全体师生从党史中探寻初心、勇担使命,铭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磨砺意志,勇担使命,真正启迪青年一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站在时代的潮头,永葆青春活力。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程蕾瑾

责任编辑:吕瑞香

图片来源: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