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孜孜绵阳】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教师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

4月25日中午,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实验楼110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会计学院副院长许静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均参与本次党课学习。

许静讲课中

此次党课,许静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来向同志们阐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信念矢志奋斗。1921年7月,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的小楼里,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只有50多名成员的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所有人团结一致,奋斗不止,真可谓“春风十里,不问归期”。在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许静强调党史学习至关重要,无论课内课外,都要积极地去学习,去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奋斗经验。然而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

同志们认真学习

“党史”的学习是需要同志们去不断去了解与思考的,此次党课教育活动,引导了同志们坚定自身的信念,积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孙夏华

责编:严研秋

2021年4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