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建设新财经,服务新时代——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

2022年5月11日晚,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暨第一次课程培训在学校德阳校区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陈茜,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指导教师孙瑜苒、陈语宣、邱霞,以及俱乐部其他师生共计148人参加了开班暨第一次课程培训活动,本场活动由学生张宇航主持。

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张之明进行致辞。张之明对目前行业新形势以及财务转型的背景进行了分析介绍,指出搭建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平台的目的是为了建立学习共同体,让老师、同学一起学习成长。同时,张之明提出,师生们应该适应会计岗位角色的转型,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学习财务机器人相关课程,能够让人赋予机器人智慧,利用高科技手段创造更大的价值。参训的师生们应该持之以恒,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学习中做到“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

张之明致辞

随后,孙瑜苒结合“新技术,新业态,新需求”的行业变革形势,向师生们分享如何做好转型准备,以及通过让学习者融合实际工作场景,采用课程案例教学和沙盘实训结合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财务机器人的开发和创新能力。

孙瑜苒介绍俱乐部情况

本次俱乐部针对基础薄弱和专业导向的两类师生,开设了兴趣班和专业班,并定制化的设计学习方案。

最后,孙瑜苒鼓励师生们积极参与并踏实完成俱乐部的课程学习,希望通过俱乐部的学习平台让师生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邱霞和陈语宣分别向兴趣班和专业班的师生们进行授课,两位老师以幽默生动、寓学于乐的教学方式,给师生们讲解了财务机器人的产生与发展,并对相关课程内容进行培训,师生们学习氛围良好并对后续课程都充满期待。

全球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之际,学校会计学院师生们为适应新时代、新业态、新需求,已经做好全面的学习准备,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将运用智能财务新技术,助力财务转型,培养新财经时代下的新人!

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孙瑜苒、周鑫宇

摄影:张宇航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5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