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部门动态】财务管理系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修正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正的《工会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广大教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结合四川省总工会安排部署和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实际,2022年4月27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组织系部所属教师集中学习了《工会法》的全部内容及解读,本次会议由李秋静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和基本过程、《工会法》修改的总体思路和内容以及《工会法》修改的几个重要问题。我们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职工群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权益保障更加充分,劳动关系更加和谐。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表示知法懂法才能更好的维护合法权益,只有学懂弄通才能把《工会法》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下一步,财务管理系会将学习贯彻《工会法》作为重要任务,继续充分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把《工会法》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营造学习《工会法》、落实《工会法》的浓厚氛围,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的作用,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活力。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李秋静

摄影:李秋静

审核人:陈茜、段玥

2022年4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