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构筑低碳新跑道 提升绿色新价值”——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开营暨2022年第一期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

全球变暖、极端天气频发、新冠肺炎疫情启示我们,人类需要一场自我革命,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为应对全球气候危机,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4月26日晚会计学院低碳会计工作坊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助力“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在德阳校区B201教室举行了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开营仪式暨2022年第一期主题沙龙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陈真子、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陈茜和张娟、低碳会计工作坊负责人王玮和坊内老师胡恒一、林兰明、徐海清、苏航敏、曲亚正,以及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20多位同学参加本次开营活动,活动由王玮主持。

活动伊始,陈真子在开营仪式上发表讲话,她代表学院对参加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加俱乐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双碳”工作的前瞻性视野表示认可和欣慰。她阐述了当前“智慧财务”的多元化、国家坚定实现“低碳”目标的决心以及低碳市场未来发展前景,表达了会计学院构建“会计+”和打造复合型财经人才队伍,强化专业型和跨领域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的基础上进行低碳与新财经人才的探索。

陈真子致辞

紧接着,王玮就低碳经济的起因进行了第一期主题沙龙的讲解,她强调通过人类工业活动导致温室效应加剧从而造成气候异常严重影响人类的生存,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行碳排放管理是整个国际达成的共识,后疫情时代“绿色复苏”加快低碳转型将是世界潮流和人心所向,新一轮科技革命、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即将到来,低碳发展是未来产业竞争的重要方向,将促进全球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根本性变革。

随后,举行了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开营仪式,仪式上介绍了俱乐部主要工作安排和第一届学生组织成员。严飞雷就主题沙龙和俱乐部开营做了最后的总结陈述,通过切身体会与工作经验表达了对低碳行业未来发展的前景的看好,同时对同学们未来就业、择业观提出了恳切建议。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个中长期任务,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在培养低碳与新财经复合型人才的道路上“构筑低碳新跑道”,方能“提升绿色新价值”。

会计学院:王玮

摄影:杨名雪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4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