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1+X”证书申报和培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

2020年2月-4月,按照学校相关1+X证书申报和培训工作要求,外联与校友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1+X证书申报和培训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次组织申报的1+X证书一共有四种,分别是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等级证书(中、高级)、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等级证书(初中高级)、东大正保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高级)。

从今年2月起,四种证书的申报和培训工作开始有条不絮的顺利开展。2020年2月,外联与校友办公室完成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于2月完成了申报及师资培训工作,学院28名教师分三期参加了“智能财税项目网络师资研修班”。2020年3月,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开设了智能财税职业技能初级证书考试培训班并进行线上授课,此次培训班共计103名学生报名,通过报名学生成绩排名以及公示,18名学生通过了此次筛选并顺利结业。2020年4月,1+X证书的申报进入重要阶段:外联与校友办公室完成了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等级证书的申报工作,中级师资培训1期2明老师参加,全部通过考核,2期11名老师参加培训,等待考核; 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等级证书方面,于4月完成了申报工作,初级师资培训第三期共4位老师参加,等待考核;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方面,4月完成了申报工作,初级师资培训第三期共15老师参加,11位老师通过考核。

在整个1+X申报和培训工作推进过程中,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存在一些工作上的不足。工作结束后,外联与校友办公室对工作上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总结,将不断改进工作,加强部门内部的合作与分工。

会计学院

外联与校友办公室

2020年5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