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财会学生就业的N种可能性——CMA管理会计校园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

为帮助CMA精英班学子提升就业竞争力,良好规划未来就业路径。2023年5月23日,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CMA精英班邀请前香港laneCrawford化妆品部经理、L'Oreal大区经理、现全球顶级奢侈品企业部门负责人张弛,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B301进行管理会计“财会学生就业的N种可能性”主题分享会,会计学院1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嘉宾分享职业规划经验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职业规划展开,张弛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故事,告诉同学们就业其实有N种可能,不应该局限于所读的专业,同学们应该多多关注自己性格和能力,找到自己喜欢且适合的工作。工作可以与所学专业无关,但它一定是热爱的衍生和努力。讲座进行时同学们积极互动,能看出同学们对就业的期盼。

分享会现场

其次,张弛通过一些方法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认识自己,比如同学们感兴趣的MBTI性格测试以及SWOT分析、“五W法”,鼓励大家在课下进行自我职业规划,理清未来自己的就业道路,首先认识自己,其次才是职业规划。面对会计学院的学生问题,张弛也给出了许多自己的建议,比如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目标,多去实践和感受,保持初心。

嘉宾与CMA精英班学生合影

希望会计学院的学子们能抓住每一次机会,促进传统会计向管理会计的转型,为未来自己的职业道路增添一份亮丽色彩,未来由你决定。

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罗琳

摄影:罗琳

初审:梁宝丹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5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