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风采 >> 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西财天府会计学院ACCA成立十周年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04-03    阅读:

【2010-2020】西财天府会计学院ACCA方向班已成立10年,这是锲而不舍的十年,这是不辞辛苦的十年,这是开花结果的十年。10年来,学院遵循“小而精”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改革教学模式,坚持管、教、学、企共同发力,致力培养拥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应用型专业高级财会人才。在学院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家长的鼎立支持下,毕业生就业质量逐年稳步提高。

从学生的就业状况来看,ACCA方向班从事实上提高改善了ACCA学生就业结构及质量。在我校每年均有大量优秀毕业生成功的进入到各大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毕马威、安永、德勤、普华永道等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和埃森哲等世界500强企业。同时还有多名同学成功申请到英国诺丁汉大学、香港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曼切斯特大学、悉尼大学、卡迪夫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攻读研究生。

通过对ACCA方向班的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追踪调研,我们通过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了汇总分析得出了以下结论:

(1)毕业生当前所在地

由于国际班学生的特殊性,很多学生在毕业后选择去国外深造或者就业,从数据可以看出,大部分ACCA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比较均匀的分布在国内外。

(图1 ACCA毕业生当前所在地)

(2)毕业生就业情况

(图2 ACCA毕业生就业情况)

从图中可以看出,ACCA专业毕业生大部分学生选择就业或读研,少部分学生处于待业状态,据调查了解,待业的同学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复习读研、辞职再就业、专心考试。

(3)毕业生主要从事的岗位性质和职业类型

(图3 ACCA专业毕业生所在岗位性质)

(图4ACCA专业毕业生职业类型)

从数据可以看出,34%的ACCA专业学生可以从事管理岗位,说明ACCA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了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为更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崇拜。大多数的学生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可见在专业知识和能力上我们的学生还是有必要的基础。

(4)毕业生所在单位类型

(图5 ACCA毕业生所在单位性质分布)

从图中可以看出,ACCA专业毕业生所在的单位主要为事务所和私企,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在央企、国企和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也反映出了学校对国际班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和对学生综合知识的培养。

(5)部分毕业生具体情况

说明: QQ图片20200418154530

(图6部分毕业生去向)

说明: QQ图片20200418154517

(图7部分毕业生去向)

小会科普时间到➷➷➷

QS世界大学排名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

这是西南财经天府学院成立ACCA方向班10年来取得的成果,相信在第二个十年,第三个乃至无数个十年中,ACCAer都会努力付诸实践,才有真知灼见!

 

 

会计学院:刘利

2020年3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