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加强应急演练,创建平安校园——会计学院(德阳校区)召开“突发疫情学生宿舍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辅导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读:

为有效有力开展防疫工作,提高疫情突发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7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会计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召开“突发疫情学生宿舍应急处置流程演练”的辅导员培训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主持,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康禹熙主讲培训内容,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德阳校区各支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康禹熙针对演练的疫情形势背景,应急状态下宿舍楼栋管理体系以及寝室长职责三部分内容做详细培训。将职责分为送餐、垃圾清运、物资需求上报、意见建议收集、每日体温监测、发热学生转运、消杀、核酸检测、心理异常学生关注九大板块,分条列项讲解了各板块寝室长的职责以及工作流程。

线上会议培训内容

接下来,冯梦然就本次培训会议做总结并提出要求。首先,辅导员要积极配合演练,做好学生层面的处置流程演练宣讲培训。其次,应急状态下封控楼栋的人员缺口由科任老师补齐,齐心协力做好学生管理服务。最后,辅导员个人要知晓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会议,一方面增强辅导员对应急处置流程演练的了解,另一方面便利辅导员培训各寝室长,预防疫情突发时有重点可抓,有方法可用。

 

会计学院:邓欢

摄影:邓欢

审核:孟仁丹

2022年4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