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

“九一八”事变是所有中国人都铭记在心的历史,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这是日本帝国主义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使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日本在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使东北3000多万同胞饱受亡国奴的痛苦的滋味。为纪念“九一八”事变,铭记历史,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党建活动,活动对象为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

活动进行中

此次活动以同学们自行观看“九一八”事变相关视频的方式进行,通过观看视频来回顾历史,让同学们明白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以史为鉴。走进历史,更是走向未来。纪念“九一八”,让青年学子领悟抗战精神,不忘历史,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进行中

此次党建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这段历史,清晰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这一现实。通过开展铭记活动,旨在回望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学习斗志,引导青年学子从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耻辱中迸发力量。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

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袁梦苓

图片来源: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

一审:梁慧

二审:林琳、李欢

三审:姬倩倩

2022年9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