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会计学院第三、四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会计学院第三、四党支部于2020年6月18日12时40分以群语音形式在线上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6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与。

说明: Screenshot_20200618_132222_com.tencent.mobileqq

主题内容学习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主要分为观看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巨著——《建党伟业》影片及主题分享两大部分。主讲人段建国同志向全体介绍《建党伟业》拍摄背景、影片所传达的精神,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电影精彩片段。《建党伟业》影片深刻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主讲人郭蓉同志提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勉励和鞭策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向中国共产党人学习革命先辈的纯洁信仰与不怕牺牲的精神力量,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深刻的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开拓创新。学生党员提到,“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同志进行总结。严飞雷同志强调全体同志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传承英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六个“一”,即读一本红色经典的书籍,看一部红色影视作品,默默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参观一次红色基地,写一次学习心得,参与一次红色经典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实践活动中真正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与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甘屈服、敢于斗争的精神,祖国的今天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希望青年一代能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帅明君、李霜

责编:吕瑞香

2020年6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