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学生会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保证工作和谐、有序、稳定地向前发展,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并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现决定于2023年4月7日开始开展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学生会部级干部面试竞聘工作,现将招聘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队概况

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学生会是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校风、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由主席团整体统筹,下设办公室、权益部、宣传部、学术部、心理部及勤工助学部六个部门具体开展相关工作。

二、基本原则

本次招聘遵循“德行为本、宁缺毋滥”的原则,着重考察政治素质、品德修为、学业成绩、实干精神、创意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

三、竞聘候选人基本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仅面向会计学院2024届毕业生,即2020级本科生和2021级专科生。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学习成绩良好,无挂科旷课记录,无处分记录。

4.有校、院学生组织或班级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热爱学生会工作,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大局意识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6.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善于策划及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二)具体要求

1.主席团竞聘要求:

(1)思想端正,品学兼优,热爱学院,热爱学生工作;

(2)在学生组织担任过部长、副部长及以上的学生干部或特别优秀的学生;

(3)未受过任何处分,学习成绩良好;

(4)有较强责任心,有上进心,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团队意识,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热情。

2.各部门干部干事竞聘要求:

(1)思想端正,品学兼优,热爱学院,热爱学生工作;

(2)在学生组织或班级担任过学生干部干事,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能力;

(3)未受过任何处分,学习成绩良好;

(4)表现积极,得到老师和部门成员的认可。

四、岗位需求

现招聘主席团和以下六大部门:办公室、权益部、宣传部、学术部、心理部及勤工俭学部。

部门分类

人数

工作内容

主席团

3

主持学院学生会日常工作,指导、帮助、协调下设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培养、选拔、考核、监督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主要干部。联系学校学工部,增强学生会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交流 。

办公室

8

1、传达主席团工作安排,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

3、对接本学院各班班长,定期召开班长大会。

3、负责相关考评工作。例如:会计学院各班班委考评统计工作;各部门资料审核、文件管理、物资管理、财务报账、活动场地审批。

4.学生日常管理数据汇总工作。

权益部

6

1.对接本学院各班安检(纪检)委员,定期召开安检(纪检)委员大会。

2.管理本学院寝室卫生、寝室纪律与违章电器的存放使用情况,创造优美的寝室环境。

3.检查学生寝室晚归、缺寝等情况,并及时做好记录向上级反映。

4.配合学院组织开展每学期的寝室美化大赛、消防演习、地震演练等活动,加强对各寝室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我院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

宣传部

8

1.对接本学院各班宣传委员,定期召开宣传委员大会。

2.整体把控宣传行为,落实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组织策划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收集整理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纪要。

3.新媒体中心:重点关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拍摄剪辑短视频、创意视频、宣传片等,

4.新闻稿和推文的撰写,校园活动采访、报道,活动照片的存档。

学术部

8

1、对接本学院各班学习委员,定期召开学习委员大会。

2、协助教务完成相关工作,管理本学院教学助理;了解和收集各班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并向及时向教务反馈。

3、检查各班学习情况,配合完成学分清查、重修补考等工作。

4、举办各类讲座,在校内组织学术类比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心理部

6

1、对接本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定期召开心理委员大会。

2、定期开展心理测评、心理主题班会等相关活动

3、开展系列心理主题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

勤工助学部

8

1、对接本学院各班生活委员,定期召开生活委员大会。

2、协助完成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3、了解贫困生的基本情况,完善和更新贫困生档案。

4、协助完成学籍档案清查与整理。

5、协助完成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评定工作。

6、协助完成处分相关工作。

五、换届竞聘工作相关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即日起-5月9日)

有意者将自己的个人简历(简历模板见附件1)发送到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学生会邮箱:1315066342@qq.com。邮件主题:拟应聘部门-学号-姓名-电话(报名宣传部的同学,欢迎提交新媒体、设计类相关作品或写作文章的作为附件)。

(二)资格审查(5月9日-5月13日)

由学生会现任部级干部对报名竞聘者进行资格审查,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即取消其竞聘资格。

(三)竞聘考核(5月)

1. 竞聘演讲:限时3分钟(个人介绍、对本职位的认识、竞聘的主要优势及对今后的工作设想等方面)

2. 指导老师现场提问,每题答辩时间不超过2分钟。

3. 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产生名单

评定后名单将在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初步聘任名单中未被进行任何有效检举的参选者,将被拟聘任。拟聘任期满1个月表现优秀者被正式聘任。

请有报名意向的同学加QQ群进行咨询(群号:646182181)。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学生会

初审:张如玥

复审:姬倩倩

终审:林琳

2023年4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