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会计学院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三届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

为积极落实党对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提升社会公民财经专业素养,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校财经素养教育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满足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举办“2022年第三届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现将组织该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培育学生财经素养正确认知、处理与管理财经事务的能力。

二、赛程安排

2022年9月22日起至2022年12月23日止。

三、组织部门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学生

(二)参赛设置

1. 常规赛道

(1) 初赛:个人赛,形式为知识竞赛,答题时长30分钟,赛题40道,均为客观单选题型,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成绩60分及以上的,可晋级下一赛段。每位选手限制答题一次,竞赛平台提供免费模拟练习。

(2) 决赛:团体赛,形式为案例赛,设理财案例分析、会计案例分析、市场营销策划、创新创业方案4条赛道。线上提交方案,各赛道分别排名,评出决赛奖项。

2. 期货模拟赛道

(1) 初赛:个人赛,通过同花顺期货通APP模拟交易达5天即可晋级;

(2) 决赛:团队赛,通过同花顺期货通APP模拟交易比拼团队3人模拟交易总平均收益率,评出奖项和奖金。

(三)报名链接

1. QQ群:712293549

2. 大赛官网:http://cj.52jingsai.com

3. 大赛公众号:高校财经学堂(账号:caijingketang)

五、参赛激励

1.常规赛道

(1) 初赛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电子版初赛一、二、三等级荣誉证书。

(2) 参赛选手决赛奖项各赛道均设金、银、铜奖,比例分别对应该赛道参赛队总数的10%、15%、25%,所有获奖队员可获得由竞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纸质版获奖证书,未获奖者可获得电子版参赛证明。

(3) 参赛院校奖对院校组织工作表现突出、参赛队伍数量较多、竞赛水平较高的各参赛队院校可获得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的“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4) 能力水平类证书初赛获奖选手,可自愿缴费申领赛事推荐的能力水平评价类证书。

2.期货模拟实操赛道

(1) 初赛本校参赛人数≥10人可获得校级赛证书。奖金:全国总榜收益率排名前100名的同学可获得各100元奖金,排名前101-300名的同学可获得各50元奖金

(2) 团队3人各至少完成2次模拟交易,可参与决赛评奖,根据排名颁发证书与奖金,每个团队最多4份(即3名同学与1名指导老师(若有)各一份)。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咨询报名!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竞赛中心及科研助理团队

2022年9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