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会计学院关于组织 2022 年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

为学习贯彻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四川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振兴,促进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和课程的建设,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一体,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遵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2 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的通知》(川教函〔2022〕198 号文件)要求,大赛组委会决定举办2022 年第三届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具体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本科生

、比赛时间安排

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2022 年09月20 日——10 月 23 日

评审时间:2022 年 10 月 24 日——10 月 30 日

总结暨颁奖:2022 年 11 月

、组队方式及说明

大赛以学校为单位,以团体或个人形式参赛。

团体参赛队伍由1~2 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 5 人的参赛学生组成,

个人参赛队伍由1 名指导老师和 1 名参赛学生组成

、赛项分类

本届大赛设四个分类:

(1)文化旅游元素创意作品设计

(2)智慧文旅科技创新作品设计

(3)非遗与文物数字化创新作品设计

(4)旅游公共服务作品设计

、参赛要求

围绕构建“一核、五带、十大、四廊”空间布局、“5+1”现代 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4+6”现代服务体系,以 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推动四川文化旅游资源发展和乡村振兴为目的,以“文化、旅游、乡村和非遗”为元素创作和开发智慧文旅作品。

1. 文化旅游元素创意作品设计

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文化旅游设计作品、旅游文创方案、旅游文创作品,以及体现乡村旅游发展的相关设计创作作品。

2.智慧文旅科技创新作品设计

面向智慧文旅的软件设计与开发、人工智能作品创作、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与开发、各类动漫与微电影、物联网应用设计、移动终端作品开发设计、5G 作品开发设计、虚拟现实 VR 与增强现实 AR。

3.非遗数字化创新作品设计

利用人工智能、3D 影像、VR/AR 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数字采集、存储、处理、可视化展示、新媒体传播等手段,进行非遗产品创新设计、非遗文化传播设计和非遗文化体验设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转换、再现、复原成可共享、可再生的数字形态,以新的视角加以解读,以新的方式加以保存,以新的需求加以利用。

4. 旅游公共服务作品设计

以旅游景区文化服务、旅游交通(停车场、便民设施、标识标牌、观光巴士)服务、旅游厕所、旅游垃圾桶、旅游安全应急、无障碍旅游等旅游公共服务。

七、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以参赛队总数为基数,获奖比例分别为 10%、20%、30%。

2、由大赛组委会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向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年底四川省教育厅将统一行文公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若对此比赛感兴趣,请加群:(QQ群)766138656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咨询报名!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竞赛中心及科研助理团队

2022年9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