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4    阅读:

为使学生认知创业企业,熟悉创业企业角色与业务流程,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及就业能力;引领学生科学创业、高质量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转,以赛促创,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推动院校教学改革,提高院校教学质量,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赛项。

一、竞赛时间

(一)校内赛(选拔赛):9月18日全天

(二)赛项培训:9-10月,线上线下结合培训

(三)省级决赛:10月15日全天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

协办单位:闽江学院

三、竞赛内容

(一)每个团队分设生产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四个岗位,各团队合作经营该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四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生存与发展,并体会经营管理的核心流程、关键决策模型及数智化企业的决策。同时考察参赛选手运用到企业管理、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统计分析、市场营销、人员管理、市场调查与分析、EXCEL工具运用等专业核心课程知识,重点考核 选手的系统管理意识、基础管理和管理优化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处理创业 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提升其团队协作能力、财务数据分析能力、计划预 算能力、变化应对能力及临场决策能力等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

(二)每个学校限一个代表队参赛(不含台湾暨港澳地区高校组),由学校组织校赛选拔出一个队伍参赛,校赛为网络赛形式,每个代表队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每个代表队最多配2名指导教师。

(三)参赛选手为会计学院全体本科学生。

四、成绩评定办法

实践技能竞赛占100%,赛项最终得分原则上按百分制计分。赛 项排名按选手最终得分由高到低排定,原则上排名不并列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团体赛奖项占比40%,其中:一等奖6%,二等奖14%,三等奖20%; 获奖人员或团队,竞赛成绩大于等于60分,其中一项不及格不得获奖(台湾暨港澳 地区高校组例外)

六、大赛联系方式

请于2022年9月15日之前加QQ群:717393013。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竞赛中心及科研助理团队

2022年9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