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组建碳资产管理特色班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8    阅读: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人才需求逐渐扩大的碳排放交易市场,教育部印发《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鼓励相关院校加快建设碳金融、碳管理和碳市场等紧缺教学资源,培养“双碳”紧缺人才,以满足社会对碳资产管理运营层面的专业人才需求,因此会计学院组建“碳资产管理特色班”,相关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一、 培养目标与学习期限

(一) 培养目标

使学生在具备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基础上,系统掌握碳资产管理相关理论与专业技能,为政府相关部门、能源、环保等企业以及相关研究、服务机构培养一批掌握碳资产管理运营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为学生后续报考碳排放管理员等相关证书打实基础,拓宽未来择业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增加就业机会。

(二) 学习期限

学习期限:2学年。

开课时间: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

二、 课程设置

按照“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的模式,分阶段开设碳资产管理、碳排放交易实务、碳排放核算实务、碳排放核查实务等碳资产管理相关课程。

三、 招生与选拔

(一) 招生对象

会计学院本科会计学专业2020级学生。

(二) 招生规模

计划招生30人。

(三) 报名条件

学分绩点在2.8以上的学生自愿报名。

(四) 遴选程序

1. 收集报名审批表电子表;

2. 核查报名学生成绩绩点;

3. 根据绩点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名单后进行公示并通知入选学生。

四、 教学管理与政策保障

(一) 教学管理

本班由会计学院负责组织教学与管理,选派班主任负责日常管理。

(二) 授课教师

按照“校内教师+行业导师(客座教授)”的模式组建任课教师队伍,落实教学任务。

(三) 学习费用

学校不额外向学生收取费用。

(四) 其他说明

原则上加入后不得中途退出,如果有不可抗力原因需要退出,退回原专业学习。

五、 报名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至2022年8月24日18:00。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审批表,发送到wangwei10@tfswufe.edu.cn,审核通过的同学接到通知后将纸质报名表提交至指定地点。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8428307749

会计学院

2022年8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