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审计系寄语——期待疫情之后校园的相见
发布时间:2020-03-17    阅读:

图片包含 室内, 建筑, 照片,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审计系主任曹楠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使得所有中国人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中国年,同学和老师们也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寒假。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全校教师认真落实“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以“雅典式”教学思想为指引,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全面深入开展“云教学”工作。

老师们利用假期为同学们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资料。正是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才使得大家在不到校期间依然能够汲取丰富的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作为系主任也作为普通任课教师,想给大家说几点,作为寄语也作为期望:

一、转变思想。疫情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网络相见,无法进行面对面交流,这就对大家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过去十几年大家接受的传统教育多数为老师讲,学生听,在这种新的教学模式下,老师不再“满堂灌”的进行讲授,而是会给大家更多自由思考的空间。因此,大家要转变思想,接受新的学习模式,变被动灌输为主动思考,培养自主学习及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开拓思维。大学的学习经历是人生一段美好的时光,如何不虚度这美好时光,是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学里要学的不单是书本上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大家走出去拓宽自己的视野,开拓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学会为人处事之道。

三、不畏将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大家利能够利用疫情期间相对宽裕的时间思考一下未来得道路。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树立自己的人生方向,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

人生没有彩排,处处都是直播;生命没有草稿,篇篇都是正文。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也终将散开,期待疫情结束后与大家在校园的相见。



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曹楠

2020年3月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