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的事业,做更有天府特色的新财经教育——会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阅读:

3月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德阳校区C203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期初大会。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仁丹、林琳、夏丹、副院长许静、院长助理陈茜、张娟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和人才培养理念以及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大改、中改、小改’的有效开展”这三项主题,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伊始,陈真子首先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她重点对会计学院从2015年开始转型发展形成的发展格局做了报告。她指出,会计学院在“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的引领下,坚持目标、问题、成果导向,旨在将新财经一张蓝图绘制成现实。随后,陈真子从学院的使命、愿景、新财经人才培养新生态、学院定位、特色和任务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新财经应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立足地方开展“会计+双碳”和“会计+乡村振兴”工作,以及从“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出发进行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

陈真子讲话

接下来,孟仁丹就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鼓励全体教职工以思想建设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方向盘”作用,并以五育并举为导向,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学生培养计划,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孟仁丹发言

然后,许静围绕“大改、中改、小改”主题对会计学院过去一年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为2024年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部署。她提到,教育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的工作,改革涉及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各个方面,需要全院老师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举措,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许静发言

随后,陈茜从完善实践教育体系、提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效果以及以ACBSP认证为驱动力,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陈茜发言

此外,学院竞赛中心主任张晓华针对学生竞赛管理方面进行了发言,详细介绍了2024年学院在学生竞赛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就“互联网+”大赛进行了重点讲解。她强调,大赛中资源互通与团队成员多样性非常重要,鼓励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相互配合,在竞赛领域再创新高。

张晓华发言

最后,陈真子向全院教师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的付出和努力。她进一步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提高师德师风、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全面提高学院整体水平。

此次全院大会意义重大,为会计学院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支持,同时也为学院全体师生指明了前行方向。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携手努力下,会计学院一定能够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的事业,做出更有天府特色的新财经教育。

 

会计学院:陈倩、吴斯羽

摄影:张雅婷、蔚婕

初审:段玥

复审:李雪梅

终审:陈茜

2024年3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