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节能减排,跬步前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举办“我的碳足迹”行动创意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3-06-07    阅读:

6月7日晚,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C301教室举办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我的碳足迹”行动创意大赛复赛,本次比赛重点考察选手们对碳足迹的理解能力、知识学习能力、运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陈茜、张娟、低碳会计工作坊负责人王玮、低碳会计工作坊教师苏航敏、徐海清、林兰明、周才钧、碳中和行业专家周广友、行业导师张甜甜,以及低碳爱好的学生们。

复赛现场

复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依次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专家评委们也对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与评分,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同学们对身边低碳生活轨迹的理解,通过观察、计算每天发生的衣食住行活动的碳足迹来了解每人每天会产生的碳排放。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出一等奖作品《我的碳足迹—青城山之旅》,二等奖《我的碳足迹—城市出行碳足迹》、《我的碳足迹—记录一次农作物的生长》,三等奖《我的碳足迹—记录一次城市出行》、《我的碳足迹—学校的一天》、《我的碳足迹视频VLOG》,并通过现场全体同学打分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作品《我的碳足迹—记录农作物生长》。

复赛合影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为培养学生低碳环保意识,提高大学生低碳环保素养,倡导大学生培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通过开展大学生“我的碳足迹” 行动创意大赛,为大家提供互相学习、相互合作的平台。引导师生集思广益为构建低碳校园、低碳社会建言献策。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从思想、素养层面提高师生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责任,努力为国家培养输送具备“会计+低碳”专业知识与高综合素养的优秀人才。

低碳会计工作坊:王玮

摄影:贾宇航、周才钧

初审:段玥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6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