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教师参加“教研问题提出与研究设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26    阅读:

 

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新时期如何申报实施教改项目?课改项目如何结合“课程思政”进行创新研究培育和凝练成果?北京教发方略教育科技院联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专家,于2022年12月24-25日线上举办了“高校教研问题提出与研究设计及项目申请与实施暨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申报培训班”,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娟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宋萑教授围绕高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这一主题,阐述了教学研究问题提出的来源、步骤、取向和规范表达,说明研究设计的要素以及如何根据选题进行研究设计 。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老师就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并梳理了 教改项目边界和相关案例,围绕如何谋划教改项目的申报,详细讲解了填写教改项目申报书的15个常见问题。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蒋爱民老师讲解了国家教学成果定义与内涵,分别从教学成果核心理念与技术、教学成果奖的设计与实施、教学成果奖的创新的凝练、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教学成果的其他支撑材料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说明: 截屏2022-12-25 15.14.25

主题报告图片

本次培训通过“学习+答疑+研讨”等环节,系统熟悉了教育教学研究的教学研究问题提出的来源、步骤、取向和规范表达,研究设计的要素以及如何根据选题进行研究设计,掌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选题的原则、思维策略和项目名称确定方法及课题设计的方法与技巧。通过培训,为会计学院教改项目的申报积累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学习资源,有助于提高后续相关申报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性。

会计学院:张娟

初审:常莹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2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