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学子在“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四川省复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2-12-11    阅读:

 

12月7日,“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四川省复赛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正保远程教育(CDEL)主办的一次高规格、严规范的全国性财会比赛。大赛以财会知识和技能为主要竞技内容,以财会情景实践化为提升,旨在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规范化、专业化的竞赛平台和自我展现的舞台,加深财会专业同学对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的理解,促进同学们拓展专业思路,提高专业技能。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本次省复赛会计学院共派出本科组和专科组两支队伍,本科组参赛队伍由江海曦、何紫柔、康又文同学组成,专科组参赛队伍由罗婉琳、田晟、李春思同学组成。队伍指导老师由会计学院阮秋玲、梁宝丹、程倩老师担任,三位老师分别负责会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内容的指导。本次省复赛组织形式为线上参赛,比赛内容分为财税实务知识竞答、财会实务综合应答和财会情景视频纠错三个部分,重点考察学生会计技能综合运用能力和财会职业能力。经过同学们的沉着应战和通力协作,这两支队伍均在省复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本科组获得省复赛二等奖,专科组获得省复赛三等奖。

节选部分比赛获奖证明

比赛现场情况

回顾比赛,各位会计学院同学展现出丰富的财会知识与全面的综合素质,展示了会计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是一项参与范围广、举办规模大的行业内权威大赛,也是会计学院积极鼓励参与的行业竞赛。同学们在比赛中锻炼了实操能力、积累了实践经验,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学生项目竞赛中心:程倩

摄影:阮秋玲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2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