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部门动态】德阳市税务局财务会计培训系列报道(三)——企业调研篇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财税管理能力,熟悉相关企业发展的新态势。2021年4月27日下午,由学校副校长张之明带队,携同全体德阳市税务局财务会计培训班的学员们赴罗江经开区参观学习企业生产和经营流程。陪同人员有罗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蔚、罗江经开区企业发展部副部长周洋、税务培训班驻班联系人田毅以及学校会计学院的四名教师。

此次企业调研,大家参观了四川玻纤集团特纤厂、德阳树上鲜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迪弗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朗迪新材料有限公司。

张之明和学员们在倾听企业工作人员的讲解

学员们主要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产品生产流程。通过企业代表的悉心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成本管理、运营管理等理论知识是如何运用于经营实践的。进一步巩固了从产品的采购环节、生产环节到销售环节涉及到的财税知识。其中在参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玻纤集团特纤厂时,有学员对工作人员提到了在本次培训中讲授过的国家税收优惠上的扶持政策,对四川玻纤集团特纤厂的税收筹划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学员们在参观企业的专利技术展示

在参观专利技术的过程中,学员就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专利技术转让过程中销售设备征收增值税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了解到企业实际经营过程中的操作流程。

调研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参观获益匪浅,真正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张之明表示,德阳市税务局财务会计培训班的学员们赴罗江经开区参观学习企业生产、经营流程获得圆满成功,感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带领学生们到相关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学员们参观专利技术产品区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林兰明

责编:刘赟 段玥

2021年5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