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竞赛 >> 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我院会计学子在“寻找中国管理与信息化三好生”暨第八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比赛中荣获川渝赛区团队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12-09    阅读:

20141129下午1300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四川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会计之友杂志社协办、以及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的“寻找中国管理与信息化三好生”暨第八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川渝比赛,在四川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落幕。

我院由陈芊扦、黄健老师指导的会计专业学生的两支代表队(绵阳校区、成都校区各一支)参加此次比赛,本次大赛有约30余所高校、70余支队伍、300多学生参赛,其中包括国内的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由陈芊扦老师带队的绵阳校区参赛队伍获得川渝赛区团队三等奖,由黄健老师带队的成都校区参赛队伍获得川渝赛区团队三等奖。

赛事回放

20141020

在得知第八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技能化大赛在我校即将开始选拔之后,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报名,而在此时,离省赛只有30余天的时间。同学们在报名之后,都在抓紧时间练习。

参赛选手分别安装了用友软件,以备随时练习,另外还向现代技术中心的老师进行了时间协调,申请了实验楼机房以供练习。此次校内选拔需要掌握地知识点为:用友的总账、UFO报表、固定资产、应收应付以及工资薪金模块、供应链模块。内容较多,且较复杂,但这丝毫不能磨灭同学们的斗志。虽然只有短短的30余天,同学们仍然抓紧练习,展现出了他们对这次比赛的认真的态度和激昂的斗志。

20131128

我校参赛队员到达参赛地点:四川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家不顾旅途的劳累,在入校报到以后,又马不停蹄地复习比赛内容,以求为学校争得荣誉。

最后于当晚1900时,全体参赛学员以及带队老师在主办方用友公司四川赛区负责人的安排下顺利安顿下来,带队老师陈芊扦以及黄健就次日的大赛进行了积极动员工作,并安排参赛队员尽早休息以适应第二天的大赛。大赛的紧张气氛仍然使得队员们有些紧张,不过队员们克服紧张因素的影响,努力地去回顾过去的考试得分要点。当晚大家及时休息,为大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20131129

112307:30,带队老师与队员进行早餐,并对当天赛事一些关键点进行叮嘱,并且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嘱咐大家沉着冷静地去答题。最后在用友公司的安排下,各参赛单位于09:00进行决赛。三个小时后,队员们完成了各系统的答题,完成了答案的提交。

中午13:30,在四川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足球场举行颁奖仪式。在颁奖开始前,由用友新道公司的总经理以及四川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院长致词,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老师和队员们都相当期待这次的结果,整个会场都在等待结果。当主持人宣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队三等奖”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1队三等奖”的时候,老师和队员们都感到欣慰,付出的努力总算得到了回报,为学校取得了荣誉。我校八名参赛同学均获得由国家工信部、用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认证的“用友ERP工程师”授予资格!

在学院领导及会计研究所老师的支持与辅导下,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我们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充满希望的一段成长的旅程。通过参与此次比赛项目,不仅让学生有机会走出校园,了解社会,参与公益,承担责任,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我院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希望我院未来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会计比赛中来,为搭建学生学习、实践的平台,力争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研究所

2014112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