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关爱劳动者 预防职业病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落实防治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的职业健康权益,2022年5月6日,会计学院工会小组紧扣今年“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的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及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线上职业病防治宣讲活动。会计学院工会成员陈薇领学,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参与学习。

本次宣讲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职业病防治基础知识宣传,重点就职业病的内涵、常见职业病以及职业病健康保护基本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科普职业健康常识,提高教职工职业健康素养。第二部分以贯彻实施《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为主线,宣传解读“十四五”时期和新形势下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的职业健康现状、存在问题、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相关保障措施,有效落实“防、治、管、教、建”的方针策略,强化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夯实职业健康工作基础,全面提升职业健康工作质量和水平。

职业病防治基础知识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障个人健康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今后,会计学院工会小组也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营造健康的职业环境。

会计学院:陈薇

摄影:陈薇

审核:冯梦然

2022年5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