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会计学院工会小组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工会法》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5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会计学院工会小组,组织学院教师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工会法》。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小组组长冯梦然领学,德阳校区全体辅导员、教师参与学习。

冯梦然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工会法》修改情况介绍及解读,首先从《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及过程、修改的重要意义、修改的主要亮点及修改前后的内容比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现行《工会法》于1992年公布施行,2001年、2009年进行了两次修改。本次修订距离上次修订已经十二年,是《工会法》制定以来最长时间的一次修改。此次修改内容涵盖坚持党的领导、完善指导思想、扩展基本职责、完善入会权利、明确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法律地位、丰富工会维权服务的手段和内容等工会工作。此次学习提升了参会老师对工会组织、工会的权利义务、基层工会组织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的了解度、熟悉度。

冯梦然讲解新修订《工会法》

2022年上半年,会计学院将继续广泛开展面向教职员工的《工会法》宣传教育,引导教职员工熟悉了解《工会法》,依法维权,增强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各用人单位严格落实《工会法》和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学习《工会法》、落实《工会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工会工作。

会计学院:康禹熙、叶智豪

摄影:陈薇

审核:冯梦然

2022年5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