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开展学生工作——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阅读:

为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3月15日,西财天府学院会计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主持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学工办主任孟仁丹讲话,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严飞雷就当前疫情形势进行整体分析,传达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指导思想,指出校园防疫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校区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100%排查、100%报备、100%核酸检测。辅导员应引导学生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从严”的基础上,做到一事一分析,切勿“一刀切”,切实解决好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接下来,冯梦然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学生日常管理作出指示:一是提前预设,做好紧急预案,有效遏制疫情输入、蔓延、输出。二是落实全面责任制,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生悉知所有通知。三是抓细、抓实、细致、扎实做事,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四是守住安全底线,辅导员应对疫情形势具有清晰认知,提高自身站位。五是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两手抓,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管理全程化和就业全程化。接着,孟仁丹对隔离学生补考事宜、学生返罗后的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健康状况异常及两码异常上报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另强调辅导员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情况,要注意工作方法,按流程做好疫情上报工作。

会议最后,严飞雷再次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无小事,全体辅导员需认真落实工作要求,遇到问题早发现、早沟通、早解决,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会计学院:郑艳

责编:邓欢

图片来源:郑艳

2022年3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