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树立安全意识,共建文明寝室——会计学院开展新学期查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

2022年3月14-18日,会计学院组织辅导员对学生寝室展开检查,本次检查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带队,旨在加强学生寝室管理,提升学风建设,严防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特别对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进行了仔细排查,并提醒学生遵守寝室管理规章制度。

冯梦然(左二)带领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查寝

严飞雷(左二)带领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查寝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查寝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查寝

查寝过程中辅导员队伍深入学生寝室,亲切地与学生交流,关心学生的寝室生活和身体健康,了解学生关心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叮嘱学生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教育学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鼓励学生将寝室打造成温馨的小家。同时,辅导员队伍对寝室卫生以及屋内通风情况做了仔细检查,发现大部分寝室总体干净整洁,偶有个别脏乱的情况,也督促同学进行了整改。除此之外,本次检查针对寝室电器进行了细致的筛查,检查结果良好,学生安全用电意识较强。

辅导员与同学们交流

辅导员检查电器

营造良好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需要全体同学共同遵守寝室生活的各项规定,例如,管理好私人物品,整理好个人内务;爱护公共物品,节约水电资源;按时熄灯,按时就寝;不抽烟、喝酒,严禁以各种形式进行赌博活动;严禁不假外宿;严禁使用违章电器等。寝室检查是学校日常监督管理的一环,是保障学生安全健康的重要措施,通过本次查寝,进一步排除了学院寝室的安全隐患,强化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安全责任意识,增进了辅导员对学生宿舍真实状况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对鼓励同学们创建干净卫生、安全有序的宿舍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计学院宣传中心:吴欢玲

摄影:会计学院辅导员团队

审核:张韵秋

2022年3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