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大力弘扬女排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第四党支部四月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勤努力不负韶华,携初心不懈奋斗。4月14日晚,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在德阳校区教学楼F201和F202开展了以“弘扬女排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夺冠》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宣传海报

观影伊始,主持人向全体成员讲明会场纪律,并对此次主题观影《夺冠》做简要介绍。电影《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再次站上世界冠军舞台的故事。在电影中,女排青年们在赛场上面对困难时以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和坚守初心的拼搏毅力挥洒汗水,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进而展现了不同时代的“女排精神”并真实反应了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长征路。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通过书写观后感的形式进行了感悟分享。其中,来自2019级本科财务管理01班的李琳同学表示:“电影中,老队员训练时,即便再苦再累都依然坚持到最后。每一场比赛队员们都竭尽全力,拼了命地练习。中国女排有辉煌,也有低谷,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从不曾丢失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大家才会有持续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现如今,全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和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作为青年一代,不仅要弘扬女排精神,更要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四月观影活动

三十五年的奋斗历程,不同时代的女排成员,永远不变的赤子之心。中国女排,只流血,不流泪;中国青年,记初心,行使命。再大的困难都阻挡不了中国女排站起来的决心,再大的障碍也阻止不了中国青年前进的步伐。青年一代当自强,在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时更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刘香梅、姜蓉

责编:李金玲

图片来源:何玲

2021年4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