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    阅读:

2019年10月15日12时50分,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实验楼110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继续教育。本次课程由学生党员李琴同志担任主讲人。会计学院辅导员老师何晓莉、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均参与其中。本次学生党员继续教育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举旗帜、继往开来、迈进新时代。

同学们认真倾听

本次学生党员继续教育中,李琴通过两种途径对主题进行诠释。第一种途径:文本性讲述。李琴从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第一方面: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基本要求。要求同学们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找出差距、抓稳落实。守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找出与身边榜样的差距,抓稳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第二方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根本任务。李琴指出其核心就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丰富自身内涵,最后加入到实现中国梦的行列当中。第三方面:积极投身爱国主义教育行动,要求做到“四爱”,即: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灿烂的文化;爱自己的国家。第二种途径:视频引入。李琴同志播放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这部电影引发了全场感慨。该电影讲述了一段“红色情报天才”李白与妻子裘慧英经历战火洗礼的革命爱情。这段故事不仅向同学们展现了保护祖国舍生取义的情怀,还诠释了真正的革命爱情。

此次学生党员继续教育,使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将自己的理想和学习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立志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尽自己所有的力量。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邓菲

责编:严研秋

2019年10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