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6日19时30分在2406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讲人为会计学院党员教师李如闻,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参与了此次学习。

说明: 图片1

同志们认真倾听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阐明总要求的内容。李如闻提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党保持党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也是党始终铭记历史、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第二部分,利用八个统一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李如闻点明价值与知识统一、理论与实践统一、建设与批判统一的重要性,并希望每一位同志都有自己的责任担当,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向前进步。第三部分,思考并讨论。李如闻提问:“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每个小组的成员都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在讨论结束之后进行了积极发言。他们表示要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党性理论知识的同时,不忘初心,干事创业,为民服务。

信念从何而来?信念既是从理论中来也是从实践中来。本次主题教育不仅增强了同志们的理论知识,也让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与理想信念。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王晨

责编:严研秋

2019年10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