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部门动态】立足新时代,营造好氛围——会计系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阅读:

优良教风和学风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也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为进一步强化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贯彻学校“一新三融合”和三大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2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新时代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会计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2月21日以 “新时代的好老师”为主题召开研讨会,会议由李舟、何苗主持,会计系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图片

会议首先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规范》两项文件进行研读与学习。会议中就日常教学活动中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要严格要求学生,也要做学生良师益友,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等内容展开重点学习。同时,何苗指出,教师应在课前详细了解学生的有关情况。包括所学专业、所开课程与相关课程的联系与衔接等,以做到教学有的放矢和因材施教,教师要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实施和推进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营造互动式课堂,努力改变教师一言堂的局面,鼓励学生建构式学习。

本次会议邀请了钟男、郑晨曦两位教师就“教风学风”问题进行分享。钟男主要就教学态度、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教学评价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并指出,教师的教风从长远来看会对学生的学风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该影响在高年级学生的学风上表现尤为明显,每位教师都应当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郑晨曦强调,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增强本职工作责任感与自律性,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培养良好师生关系,关心关爱学生。可以通过参加职业资格考试,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同时要不断向前辈学习,钻研、拓展教学思路,对教学工作始终充满热情。

会议最后,李舟强调,课程思政的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每一位老师都需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坚持立德树人,言行雅正。

会计学院会计系:胡艳

责编:刘赟段玥

2020年12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