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会计学院召开校友信息收集工作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阅读:

5月11日上午11点,会计学院召开了关于校友信息收集工作的指导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刘赟主持,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院长助理许静及校友与外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校友工作沟通会,钟男主任对部门目前校友工作现状及计划做了汇报,提出了由于疫情的原因,相关的校友工作和后续开展的活动都将实施线上开展,并详细讲解了前期在校友工作上做的一些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511165851

会议截图

接下来学院领导对校友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陈真子指出校友与外联办公室近期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有力,但由于工作的内容和面向对象的特殊性,后续的工作开展还需要加强与学校层面的沟通和汇报,做到有的放矢,优先抓好优秀校友的相关资源,整个校友工作要目标明确,任务清晰。

刘赟提出由于校友工作涉及到对外沟通协调,需提前对部门内部老师进行相关培训。优秀校友在行业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身份上要注意和在校生的区别,注意交流沟通的方式。同时,校友工作要有一个总体的工作规划,明确双方的诉求和工作流程。最后,为了方便会计学院今后资料查询和归档,需要对校友资料进行台账记录和更新。

严飞雷建议外联和校友办公室要加强跟学校相关校友管理职能部门的沟通和汇报,同时也要注意与校友沟通的方式方法,另外,校友工作的开展领域可以拓宽思路,从实习就业,校企合作,讲座合作方面进行深化交流。

冯梦然建议学院除了要做好已毕业的学生资料收集工作以外,后续还应该思考在校学生相关信息的采集上做工作,可以增设联络员来进行学生信息收集等相关辅助工作的开展。

会议的最后,外联和校友办公室的相关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经过了“头脑风暴”的讨论,大家对于未来校友工作的开展有了新的认识,并且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在未来的工作开展中进行进一步的弥补。

 

 

会计学院

外联和校友办公室

2020年5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