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风采 >> 正文
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ACCA方向班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和各位家长: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给社会及人民带来的巨大的影响。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迎难而上、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我国高等教育行业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学生切身利益而不懈努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携手ACCA方向班合作办学方楷博财经教育,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出台各项政策与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会计学院携楷博财经教育向所有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学们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式,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决定延迟返校时间,并采用“云教学”的形式,保证教学进度,保障教学质量。为不影响本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延误学生学习及考试进度,会计学院与楷博财经教育正积极开发云教学课程,制定相应的云教学方案,以确保ACCA方向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目前,会计学院的全体教师、ACCA班班主任及助教,与来自楷博财经教育的ACCA相关学术教师、教务老师及学生服务老师皆已复工到岗,在线上班。我们将通过超星云平台、微信、QQ、电话等手段为广大师生提供线上教学辅导和服务支持。特殊时期,尽管我们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我们会始终陪伴在你们身边。

在3月2日至正常返校行课期间,ACCA课程教学和学生活动安排具体如下:

一、 课程教学安排

1.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会计学院将于3月2日正式开始进行云教学工作,ACCA课程教学和辅导主要将“云教学狩猎场式学习模式”与“多元化设计的能力趋向性考核”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构建以学生为主体,教师、班主任、助教及家长为辅助力量的学习共同体,培养学生的学习、研究及探索能力,以实现学院提出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新财经人才目标。

2. 在云教学工作期间,我们将采用狩猎场式的引导教学模式,通过制定学习目标的形式,鼓励学生从多个切入点入手,主动进行知识的探索和学习;并通过在线考勤、提问、抢答、课堂讨论、随堂测试等方式丰富线上教学形式与课堂管理,尽最大努力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实质等效。课程的具体授课时间与原定课表中的每周安排大略一致,根据学生的学习状况适当做出调整。此后,视疫情及学校要求,在同学们返校后开始正常课堂教学,尽最大可能减少因停课给同学们带来的影响,不延误学习进度;

3. 除此而外,会计学院与楷博财经教育在学校的要求下,将为学生的日常学习配备辅助团队,构建以学生为主体,教师、班主任、助教及家长为辅助力量的学习共同体,为学生提供学习监督、在线答疑、考试重难点讲解、多形式的考核方案等各项学习辅助措施,以帮助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课程内容,切实掌握知识点,激发学生的主动学习行为,提升学生的研究和探索能力。

二、 学生活动安排

1. 在云教学期间,会计学院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楷博财经教育的全体工作人员将做到全员到岗,实时为学生答疑解惑,为ACCA班的学生提供更为及时的帮助和支持;

2. ACCA班级所配备的班主任、辅导员将会保持和学生的日常联系,做到在第一时间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开学时间及教学计划安排等信息传达给学生;

3. 楷博财经教育将与ACCA官方代表处保持紧密联系,时刻关注最新考试政策变化等官方信息,让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考试政策,适时调整合理安排自己的考试计划;

4. 针对线上教学提供一系列教辅支持,会计学院及楷博财经教育将在开学前统一发布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南,通知并组织同学们按时上课等等。此外,我们也开展了“云教学”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同学们开展云教学课程学习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并切实给到帮助,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进行学习。

5. 除了学习之外,会计学院及楷博财经教育还非常关心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状态。如果学生在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或者对我们的教学及安排有任何建议和想法,请及时反馈给我们,我们将与有需求的同学进行一对一沟通,竭尽全力为学生提供帮助;

6. 在云教学授课期间,会计学院及楷博财经教育还将定期组织优秀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分享活动,树立榜样,激励学生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探索和研究的能力;

7. 针对毕业班的同学,会计学院及楷博财经教育将持续关注疫情影响下的“春招”等就业招聘信息及相关行业的发展动态,以便进一步开展“简历写作公开课”等线上职业规划及就业力提升讲座,帮助想要毕业阶段的学生做好特殊情况下的求职准备工作;

在任何时期,会计学院与楷博财经教育将始终与学生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向前迈进,如需帮助,我们定当义不容辞。

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务必坚定信念,保持良好心态和积极的学习及生活态度,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待到疫情结束、山花烂漫时,让我们以最自信的笑容去迎接这个春天!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楷博财经教育

2020年2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