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启航成都】学习工会法,我们在行动——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开展学习工会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

《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工会法治化建设水平,使职工群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权益保障更加充分,劳动关系更加和谐,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工会小组于4月28日在503教室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及《工会法》修改情况介绍及解读。

学习现场

现行工会法于1992年公布施行,2001年、2009年进行两次修改。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决定,新修改的工会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工会法》的修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

学习工会法

本次工会法修改内容非常丰富,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扩大工会覆盖面、完善工会指导思想、完善工会基本职责、体现中央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要求、增加社会组织及其工会内容、增加工会法律援助、增加思想政治引领和安全卫生保护、提高工会代表的参与度等。

工会法实施以来,为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明确政治责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计学院:赵绪燕

摄影:梁慧

审核:林琳

2022年4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