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孜孜绵阳】以“静”致敬,以“云”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对普通人而言,做好自我防护就是责任;对学生而言,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配合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按照学校对“云教学”工作的部署,认真完成网上学习任务也是责任。

正在进行云课堂的学生

“网上云教学,课堂有温度。”现如今,各学院正有序实施“云教学”计划,对于老师和学生而言,既有期待也有担忧。从老师方面讲,需要全面了解和掌握授课内容与基本框架,做到事无巨细地处理好教学内容,分清教学重点和难点;对学生而言,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云教学模式,因为没有老师面对面的监督,会更考验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

正在进行云教学的老师

云教学不仅是当前应对疫情的非常举措,更是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在这个特殊时期,即使师生不能相见,但网络上的孜孜教诲和教学互动,仍把老师和同学们紧密地联系了起来。要知道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组数字,都牵动着国人的心绪,此时此刻的我们,唯有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才能赶在春光明媚时,共同迈进晨曦校园,走入明亮的教室。

 

会计学院:邹汶桢

责编:严研秋

2020年3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