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勤贷 >> 正文
【通知】关于2022年绵阳市三好、优干和先进班集体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4    阅读:

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评选2022年度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和学校统一要求,学院组织开展本次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院2018级本科(不含专升本学生)、2019级本专科学生和班级。

二、评选条件

(一)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1.思想品德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报效祖国的思想和意识,初步树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奋斗的理想志向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具有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正确的道德评价能力、自我教育能力, 审美观念正确,具有良好的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热爱集体,热心为集体服务,积极参加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模范执行《中小学生守则(2015 年修订)》, 在同学中起到良好的表率、示范作用。

2.学习好。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思考,能较好地掌握各门功课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学习成绩优秀。

3.身体好。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身体健康。体育课成绩在良好以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以上。

4.拟表扬的学生经学校评选推荐,曾经获得过一次县(市、区)级或两次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市级优秀学生干部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热心为学校、班级和同学服务,认真履行班干部职责,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威信,受到师生的普遍好评。

(二)市级先进班集体

班级同学积极向上,遵规守纪,团结友爱,有正确的集体舆论,班风好、学风好,在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有较高的声誉;拟表扬的市级先进班集体曾获得过一次县(市区)级或两次校级表扬。

二、评选过程和注意事项

(一)评选名额

学院2018级、2019级总人数共计5494人,2018级、2019级班级数共计115个,此次评选名额分别为:市“三好”学生5人、优秀学生干部3人、优秀班集体2个。

(二)评选过程

1、3月2日前学生本人或班集体向所在组织提交申请

(1)本人或班集体按照附件1格式进行申请,内容需介绍本人或本班的思想、学习、纪律、工作、生活等情况,提交打印材料和电子材料,签名处附本人电子签名,集体奖项申请书需班长和辅导员附电子签名。

(2)相关证书或荣誉的复印件及2020-2021学年度两个学期的成绩单

2.学院组织开展评优答辩,根据名额分配,于2022年3月4日组织进行学院内部评审会议,提出拟推荐人员名单,3月5日12点前将附件2报送表报送至学校。

3.评选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4.学校将评选结果在校网公示异议,则将拟推荐名单提交至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会计学院

2022年2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