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院要闻】就业起航伴你同行—记会计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

4月22日中午12点30分,会计学院召开了就业指导老师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主持,参会的有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松伯,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院长助理刘赟、许静以及学院全体就业指导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QQ图片20200423092636

会议截图

会议伊始,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从“怎样认识当前就业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就业工作、以及会计学院就业工作开展计划”三方面进行了发言。陈院长指出,我们学校采取了通过毕业班辅导员、低年级辅导员、任课老师等多方协作、多点发力的方式来开展就业工作,需要更为专业的就业方法技巧指导。

会议邀请了就业指导中心蔡松伯主任来进行就业工作指导及经验分享。蔡主任用16字来概括当前就业工作要求:“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员参与”。并结合实际案例,给会计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分享了就业工作开展技巧:“建立信任、因材施教、分类指导”。蔡主任强调,文凭与自身能力是求职成功的重要因素,而不断尝试、勇面挫折,也是获得理想职业的重要条件。

接下来,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从就业工作的要求、内容、信息发布等方面对2020届就业工作近期安排进行了周密梳理。她强调,全体就业指导老师要认真形势,提高认识,树立信心,增强自信。

成都西区辅导员朱丹宇老师,从自身开展情况出发交流了就业工作经验,要坚持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沟通有原则,有技巧,指导有针对性,长期服务同学。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补充到,就业工作的开展要注重“情”、“信”、“勤”。与学生建立情感基础,真正从学生角度出发,如帮助学生筛选就业信息、建立就业信心等,根据具体情况勤沟通,勤指导。

会议最后,会计学院陈真子院长总结到,非常感谢蔡松伯主任就业工作技巧的精辟分享。相信在学校的周密部署、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全院上下共同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业工作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会计学院

2020年4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