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强化理论学习,夯实信仰根基——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第一期学习通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3月23日-3月25日,会计学院(成都校区)组织开展了第四期“青年·学”系列活动之全国两会知识竞赛活动。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共计157人参加本次活动。

全国两会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平均得分率

全国两会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正确率

本次活动开展期间,党员同志们扫码加入学习通课程,自主选择答题时间,每人限考一次,总共15道题,限时六十分。此次活动内容围绕全国两会相关知识展开,旨在加强各位同志对全国两会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强党员同志们的政治意识、提升党员同志们的政治素养。从收集结果来看,同志们普遍得分较高,从单个题目的正确率来看,正确率最高达95.9%,而最低的只有71.4%,表现为党员同志们对党提出发展全过程民主的意义已熟练掌握,但是对2024年我们的就业环境及其就业形势的了解稍微欠缺。总的来说,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全国两会有较大程度的关注,但是对时效性方面的内容和一些重要提法等相关知识还需加强记忆。

党员同志正在参与答题

党员同志们表示,经过本次全国两会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历史、理论和政策,对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组织体系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同时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重视,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并对党政知识产生浓厚兴趣。此次答题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答题活动

潮平海阔,千帆竞发。此次答题活动将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以学促用、学用结合,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员同志在乐学、活用的氛围里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激励青年党员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

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党建办公室:陈嘉

摄影:郑艳

初审:陶叶灵

复审:李欢

终审:林琳

2024年3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