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扶贫攻坚,党心所向,民心所依——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出自人民。为弘扬先锋榜样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奉献精神,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于5月14——17日举行了以“扶贫攻坚,党心所向,民心所依”为主题的五月观影活动。

观影海报

观影伊始,全体同学按时进入线上会议室,主持人向全体成员讲明会场纪律并对影片《绿叶对根的情意》进行简要介绍。此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主人公张家胜作为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带领皇城村村民积极开展旅游业,从而带领全村摆脱绝对贫困,走向富裕的感人故事。“我是你的一片绿叶,我的根在你的土地,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影片中的同名歌曲唱出了游子对故乡的眷恋,电影也精彩演绎了张家胜对全村人浓厚的乡情与责任感,深深触动同学们的心弦。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学习基层党员干部淡泊明志、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活动后期,工作人员收集活动作品确认合格名单后进行补录与公示。

优秀作品展示——陈思琦4200XX39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民之贫富,国之责任。此次观影活动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鲜活生动的素材,决战脱贫攻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关键一步,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当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祖国建设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邓海燕

摄影:施瑞琦

审核:李金玲

2022年5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