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听历史回声,学百年党史——第一党支部“党建带团建”参观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强化党史教育学习,增强师生爱党爱国情怀,砥砺政治品格。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于5月5日上午组织党员及共青团员到院山坡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展馆由革命先烈熠熠生辉的光荣事迹拉开展览序幕,入门处一幅巨大的抗战浮雕壁画吸引了各位同志的目光,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军第178师政治部主任朱向离等19名烈士的英勇事迹。1950年2月5日,成都郊区龙潭寺、石板滩发生土匪特务暴乱,朱向离和一个步兵班及卫生员、警卫员等共19人途经龙潭寺院山坡附近时,遭遇混于群众中的叛匪突然袭击,19位英烈为保护人民群众与叛匪殊死搏斗、英勇奋战。随后,各同志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守护初心、传承信仰”,“誓言无声、初心永恒”,“崇尚英雄、奋勇前行”三大主题板块的内容,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多种形式的陈列展示,各同志共同回顾了为新中国建立、为社会主义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成华烈士的感人事迹。

各同志参观烈士纪念馆

各同志在烈士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纪念馆的墙上,挂满了革命先烈的照片,写满了他们的英雄故事。通过本次在院山坡烈士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全体同志一致表示,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有为青年!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苏佩佩

责编:林琳

2021年5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